:::

吳正偉處長接待世界家庭醫師組織(WONCA)台灣代表團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2023-10-29
Group photo of the delegation of WONCA

世界家庭醫師組織(WONCA) 年會於本(10)月26日至29日在雪梨國際會議中心(ICC)舉行,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以會員身份組團代表台灣出席,與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家醫及學會代表們交流,展現台灣堅強的醫學實力,提升台灣的國際參與。

WONCA於10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中華民國立法院邱泰源委員(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前理事長)榮獲WONCA「榮譽終生直接會員」(Honorary life direct member),這個獎項是WONCA頒發給對家庭醫學有世界級貢獻的人士,審查過程相當嚴格,邱委員是台灣家庭醫學界獲頒此殊榮的第一人,實為台灣之光,更代表台灣多年來的醫療成就與貢獻,深受全球肯定,也提升台灣在國際醫界的地位。

Taiwanese Legislator Dr. Tai Yuan Chiu was awarded "Honorary Life Direct Individual Member"

邱委員領獎後受訪表示,此國際性獎項是肯定台灣醫療人員多年來的努力,以及台灣醫療體系的改革展現具體成果,未來台灣醫療推展方向,應包括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同步,在國際上將WONCA-WHO-UN的公衛醫療工作進一步結合,讓台灣醫療品質能持續帶動世界各國醫療發展,造福全世界民眾。

吳正偉處長除當面向遠道而來的邱委員表達誠摯祝賀,並感謝他與醫界先進為台灣的國際參與辛勤努力與付出。適逢邱委員10月30日生日前夕,能獲頒WONCA的殊榮更是最特別的生日賀禮,吳處長並與代表團全體團員為邱委員慶生,一起品嚐雪梨高人氣的西瓜草莓蛋糕。

Group photo of guests participated in the ceremony

另外吳處長10月26日晚間亦受邀出席台灣代表團主辦的「友誼之夜」(Friendship Night) ,致詞感謝醫界對台灣國際參與的長期支持。我團與WONCA 新任會長澳洲Karen Flegg醫師、前任會長挪威籍Anna Stavdal醫師、執行長希臘籍Harris Lygidakis醫師、執委會成員美國/阿根廷Viviana Martinez Bianchi醫師等WONCA重要領袖及多國家醫協會代表共聚一堂,展現WONCA大家庭的團結及對台灣參與的重視,成員們均表示樂願早日訪問台灣,親炙台灣的先進醫療發展及建設。

本年年會另有兩個好消息,一是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理事張必正(Brian Chang)醫師正式接任WONCA亞太區主席,二則是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黃振國理事長代表中華民國台灣頒發「台灣世界家庭醫學研究獎」,全場與會代表團及出席貴賓均報以熱烈掌聲,肯定台灣的卓越表現與貢獻。

Dr. Tai Yuan Chiu and Director General David Cheng-Wei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