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南向政策有成 國際慈善醫療讓臺緬更緊密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駐緬甸代表處 2019-05-31
content image
張俊福代表肯定國際慈善醫療連結臺緬關係

張俊福代表肯定國際慈善醫療連結臺緬關係

寶成團施志宏副總經理表示在緬公益活動將持續進行

寶成團施志宏副總經理表示在緬公益活動將持續進行

緬甸罹患「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Goldenhar Syndrome)」的11歲女童小勒在臺灣經過七個月的第一階段治療,已經在四月初回到仰光,負責主治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特別於5月20日下午2時在仰光樂天飯店召開「2019緬甸-臺灣國際慈善醫療記者會」,小勒由他的父親陪同前來,感謝臺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及臺灣NGO的協助,讓她重新獲得美麗人生。
 
記者會當天,本處張俊福代表、寶成國際集團施志宏副總經理、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院長、緬甸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妙鄧代表、臺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楊斯鈞創辦人、臺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邱正華代表、緬甸私立院所協會Htin Paw會長也到場見證愛的醫療奇蹟,並為小勒加油打氣。

陳宏基院長說明醫治小勒的努力經過

陳宏基院長說明醫治小勒的努力經過

記者會貴賓合影

記者會貴賓合影

寶成國際集團施志宏副總經理指出,寶成集團在2014年來到緬甸申請設立投資,2015年7月正式的生產跟出貨,目前擁有5200位員工,集團已經成為緬甸正式的一份子。集團除了全力照顧自己的員工,對於當地的敦親睦鄰、社區跟公益的活動,都會持續進行。
 
張俊福代表特別肯定臺灣的企業、醫療院所與NGO共同完成這項有意義的國際慈善醫療,充分顯現臺灣政府目前正在推動的「新南向政策」的初衷,也就是透過醫療、文化、教育,拉近臺灣與各國人跟人之間的連結。

施志宏致送球鞋期許小勒展開新人生

施志宏致送球鞋期許小勒展開新人生

陳宏基院長則是說明「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Goldenhar Syndrome)」的可能生成原因,以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為小勒醫治的努力經過。他強調只要未來好好復健,小勒會是一個很有發展的小孩。
 
六月是緬甸學校新學期開始,寶成集團施志宏副總經理專程從越南帶來一雙球鞋送給小勒,希望小勒回到學校後展開她的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