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國外使節訪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2018-05-23
content image
歡迎國外使節訪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1

科技部於11/27舉辦國際科技夥伴參訪活動,邀請我國科技夥伴國之駐臺人員參觀我國新竹科技重鎮,瞭解我國科研發展及產業創新方向及成果,期盼促成未來與各國科學合作與科技之交流。

 

本次活動由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鄒幼涵常務次長帶隊,參訪單位包括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旺宏電子、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以及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總計有美國、德國、英國、及以色列等18國共計25人代表出席。

歡迎國外使節訪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2

科技部長陳良基於致詞時表示,科學工業園區在我國產業及科技發展具有重要角色,未來在高科技既有產業生態鏈優勢上,期盼攜手國際力量,共同發展科技產業國際生態圈,並培育產業及創新發展所需人才。截至今年8月底,科技部已與43國及3個國際組織簽訂115項合作協議,包括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英國皇家學院、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等,藉由建立雙方合作機制,促成我國與科技夥伴國家的各項合作活動。

 

鄒幼涵常務次長則表示透過參訪我國重點科技研發中心及優秀高科技廠商,希望讓與會的科技夥伴體驗尖端基礎與應用研究,瞭解我國如何應用科技創新來造福人群,也歡迎各國科技夥伴共同合作,促成技術深耕。

歡迎國外使節訪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3

參訪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時,各國出席代表對於台灣輔導新創育成團隊的配套措施深感佩服,並實地走訪台灣3D列印聯合實驗室的推展現況,對中鋼公司、鑫科材料、東台精機、聯合骨科等大廠攜手合作,非常肯定,各國代表亦預約下次該國廠商到訪交流的機會,進而開拓未來雙邊更緊密合作關係,以俾生醫科技發展帶動互惠雙贏。

 

會後,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Andrew Thomas Pittam認為,透過本次活動瞭解台灣高科技及產業應用,有助於未來規劃交流方向。澳洲辦事處副代表Eliza Chui表示,澳洲政府正積極推動國際人才交流,希望未來雙邊產業及學術有機會合作,促成短中期技術研究。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投資商務主任Daniel Lorincz則表示該國農業為重點產業之一,未來希望可以結合我國高科技協助提升農業發展!

歡迎國外使節訪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