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捐贈50張病床予蒙古肯特省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駐蒙古代表處 2018-04-20
臺灣捐贈50張病床予蒙古肯特省

本處黃國榮代表於4月16日代表臺灣政府捐贈50張病床給蒙古東部的肯特省,是臺灣繼前(105)年底捐贈100張病床給蒙古三省的省立醫院與烏蘭巴托市第一中央醫院之後,再次展現愛心,希協助受贈的肯特省各級醫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促進當地民眾健康福祉。

肯特省省立醫院獲贈其中10張病床,其餘40張則分贈省內各縣立醫院(每家獲贈2床)。這批病床是臺灣奇美醫院於105年所汰換150張病床的其中一批,並在熱心臺商與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協助下啟運赴蒙,運抵後再由本處洽請蒙古紅十字會出面協處清關提領,並由在地NGO組織「肯特省同鄉會」為這批病床募集運費及建置專屬病房的經費,在兩國政府與民間的通力合作下完成捐贈。

該省省立醫院所舉辦的捐贈儀式會場冠蓋雲集,當地最大二家電視台及烏蘭巴托「今日報」集團旗下MN25電視台均派記者到場採訪,顯示該省各界對此項捐贈的高度重視。

黃代表於致詞時特別感謝在這批病床捐贈運送過程中出錢出力的臺、蒙相關組織與地方政要,並強調本處未來願與肯特省各界繼續攜手合作,在醫療衛生、教育及觀光等領域提升該省與臺灣的交流合作,以推進臺蒙整體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