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交部誠摯歡迎史瓦帝尼王國眾議院副議長布特雷齊率團訪問臺灣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 2020-01-06
content image

史瓦帝尼王國眾議院副議長布特雷齊(Hon. Phila Buthelezi)應我國政府邀請,於本(109)年1月6日至10日率團訪問臺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布特雷齊副議長此行是首度訪問我國。訪團成員另包括方若凱(Hon. Roy Nicolas-Fanourakis)、達敏尼(Hon. Lutfo Dlamini)、馬肅庫(Hon. Derrick Masuku)及恩塞寇(Hon. Philemon Nhleko)等4名重量級的史國眾議員。外交部期盼透過本次布特雷齊副議長的來訪能進一步深化臺史雙邊各合作領域的發展,並促進臺史兩國國會交流。
 
在臺期間布特雷齊副議長將拜會及接受外交部款宴外,另將拜會立法院、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普賢教育基金會、史國駐臺大使館等單位。訪賓並將參訪台北101大樓、國立故宮博物院、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慈濟基金會內湖環保教育站等我國文經建設。
 
臺史兩國自1968年建交以來,邦誼深厚,雙邊高階官員往來密切,上(108)年除史國總理戴安伯閣下(H.E. Ambrose Dlamini)出席我國國慶典禮外,另有8位史國部長級官員先後訪問臺灣。史國政府長期在聯合國大會、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場域為我國有力執言,是臺灣的堅實友邦,臺史兩國邦誼友好穩固。(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