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第27屆「臺灣/中華民國與PIF國家對話會議」簡報我國成立的PIF特別醫療基金年來執行情形,成效廣獲南太平洋友邦肯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 2019-08-16
content image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本(2019)年8月16日舉行的第27屆「臺灣/中華民國與PIF國家對話會議」中,說明我國上年在論壇中承諾成立特別醫療基金的執行成果,廣獲我南太平洋友邦代表的肯定與歡迎。

我太平洋六個友邦囿於天然、人力資源與地理等限制,普遍有醫療衛生資源不足的問題。因此我國為呼應友邦需求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吳部長在上年的對話夥伴會議上宣示成立PIF特別醫療基金,我國是針對各島國自身需求,藉由增派專科醫療團的方式,提供診療服務。

PIF特別醫療基金在過去一年內均已執行完畢,成功安排專科醫療團赴6友邦提供診療服務,成效良好。包括馬偕醫院派遣小兒心臟科團隊前往吉里巴斯,診療人數359人;雙和醫院派遣泌尿科團隊赴馬紹爾群島,診療人數62人;新光醫院派遣骨科團隊赴帛琉,診療人數112人;中山醫院派遣耳鼻喉科醫療團赴吐瓦魯,診療人數175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派遣耳鼻喉科團隊赴索羅門群島,診療人數185人;台中榮民總醫院派遣骨科團隊赴諾魯,診療人數62人。

我友邦國家元首、政要及人民均對我國針對當地需要,特別派遣專科醫療團隊,醫治病患的協助表達感謝與肯定,並盼未來持續在醫衛領域與我國密切合作,深化雙邊友好邦誼與合作關係。(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