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交部誠摯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率團訪問臺灣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 2019-08-06
content image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Dr. the Hon. Ralph E. Gonsalves)閣下暨夫人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率訪問團一行8人於本(108)年8月6日至12日訪問臺灣。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訪臺期間,龔薩福總理將會晤蔡英文總統、接受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另將主持聖國在臺新設大使館的揭牌儀式。此外,龔薩福總理也將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吳部長款宴。訪賓另將拜會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參觀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北投溫泉博物館、十鼓仁德文化園區、奇美博物館、台江國家公園、新北市立圖書館及板橋林家花園等,以瞭解臺灣政經及人文等領域的最新發展。龔薩福總理也將接見聖國在臺留學生,瞭解他們在臺就學及生活情形。

龔薩福總理此行率團來訪是積極回應蔡總統的邀請,並且來臺主持聖國大使館的開幕儀式,象徵臺聖兩國堅定的邦誼及緊密的合作關係。未來雙方將進一步增進兩國在政治、經貿投資、財政及犯罪防治等領域的合作及交流,深化兩國友好邦誼。

蔡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本年7月16日至17日訪問聖國,受到龔薩福總理高度禮遇及盛情接待,除就兩國共同關切事項廣泛交換意見外,另見證臺聖兩國外長簽署財政合作協定及打擊跨國犯罪協定。蔡總統當時親自邀請龔薩福總理伉儷訪臺,並為聖國在臺新設立的大使館揭牌。

中華民國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邦誼篤睦,兩國建交38年以來,雙方在基礎建設、公衛醫療、警政、資通訊、農業、教育及國際參與等領域合作密切且成效卓著。另聖國甫於本年6月間當選為聯合國安理會2020-2021年非常任理事國。作為聖國友邦,我國除表達誠摯賀忱外,也備感光榮。未來我國將持續全面深化與聖國的密切合作關係。(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