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洲議會首度串連英、法、德三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呼籲促成臺灣出席第72屆世衛大會,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及誠摯感謝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 2019-04-16
content image

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主席Werner Langen、臺英國會友臺小組共同主席Nigel Evans與Lord Rogan、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Klaus-Peter Willsch,以及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Jean-François Cesarini,於本(2019)年4月15日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博士(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共同呼籲邀我出席5月舉行的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於歐洲議會及歐洲理念相近國家國會友臺小組核心成員以具體行動串連,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WHO,外交部表達歡迎及誠摯感謝。
 
聯署函指出,臺灣在過去兩年被排除第70及71屆WHA之外,參與本年2月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等各項WHO技術性會議遭受限制,造成全球衛生安全體系的嚴重漏洞。臺灣2,300萬人民被剝奪與世界其他公民在平等基礎上參與全球防疫體系的權利,亦無法做出具體貢獻,極為不公,要求幹事長促成臺灣出席本年5月間召開的WHA。
 
繼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歐盟行政部門近來陸續公開力挺臺灣有意義參與WHA以來,歐洲議會首度串連英國、法國及德國等國會友臺小組主席聯袂致函WHO幹事長,進一步展現理念相近國家國會議員對我國際參與的強力支持,充分說明「德不孤,必有鄰」及「得道者多助」的道理。外交部再度呼籲WHO秉持其憲章宗旨,傾聽各方支持臺灣應參與WHA的訴求,儘速邀請臺灣出席本年WHA,達成臺灣、WHO與國際社會多贏的局面。(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