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率團訪臺,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 2019-01-07
content image

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H.E. Baron Divavesi Waqa)伉儷一行13人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於本(108)年1月7日至11日來臺進行國是訪問。瓦卡總統訪臺期間除會晤蔡英文總統及接受國宴款待外,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歡迎,並將赴臺中參觀「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高雄訪視我港口建設。

臺諾兩國關係緊密友好,高層政要互動密切。上(107)年適逢諾國獨立50週年,先後舉辦慶祝大典、『太平洋島國論壇』(PIF)年會及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等國際活動,我國分別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立法委員蕭美琴等人率團赴諾國出席各項活動。另外,瓦卡總統亦在上年5月結束「第八屆日本-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PALM8)後,特別來臺過境轉機。此外,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及對臺諾邦誼的珍視,我自上年6月起實施諾國人民來臺免簽證措施,未來兩國民間交流必將更為熱絡。

諾國為我忠實友邦,長期在國際場域積極助我。我與諾國多年來亦在醫療衛生、能力建構、潔淨能源、農業合作及文化交流等領域合作緊密,成果豐碩,深植諾國朝野及人民心中,兩國邦誼堅實篤睦。(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