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捐贈防燒燙傷護具給後杭愛省 改善蒙古包幼兒園學習安全環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駐蒙古代表處 2018-04-17
臺灣捐贈防燒燙傷護具給後杭愛省 改善蒙古包幼兒園學習安全環境

駐蒙古代表處黃國榮代表於4月10日上午代表臺灣政府捐贈總數53套的防燒燙傷護欄與置物架給蒙古中部的後杭愛省,是繼臺灣去年9月捐贈一座偏鄉簡易醫療站給該省之後,再次展現愛無國界的精神,以保護在當地蒙古包幼稚園、托兒所就讀的孩童免遭包內鍋爐燒燙傷的危險。

黃代表於致詞時指出,據統計去(2017)年全蒙古六千多件燒燙傷案例中,有將近七成(約4,200件)的傷者是孩童,可見孩童燒燙傷問題嚴重,亟需各界關注與合力因應,並強調去年9月底他曾赴後杭愛省最西邊縣份捐贈該縣一座簡易醫療站,照顧當地牧民身體健康,此次捐贈的護具則是為保護後杭愛省學童的安全、改善其學習環境,這些都是臺灣政府關注蒙古一般民眾福祉的具體作為。

臺灣已陸續致贈防燒燙傷護具給庫蘇古勒省及後杭愛省,並將於近期致贈相同護具給亦有不少蒙古包幼兒園的烏蘭巴托市松根海漢區,同時規劃在未來推廣至蒙古其他省份,希望協助減少幼兒燒燙傷的不幸事例。